校長的話

校長的話2023/24

    「教養孩童,使他走當行的道,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。」(箴言22:6) 是每一位父母、老師的希望和使命。我和基慧小學的全體老師都相信教育不單是傳授知識,培育學生的品德也是十分重要。學校本著以學生為中心的信念推行全人教育,透過精心設計的課程,為不同能力的學生創設合適的學習情境,讓他們發揮所長,主動學習,建構知識;並藉著親身體驗,鼓勵學生「從做中學習」,培養溝通、創造、協作和明辨性思考等各項共通能力。近年,為配合社會發展需要,培育創科人才,學校還增設了STEAM教育課程。讓學生認識人工智能、編程等技術,如何在生活中應用。

       良好的品德需要從小培養,學校為一至六年級學生舉辦各項活動,如主題生活營、多元化的學習經歷和獎勵計劃等,培養學生正面的價值觀和態度,建立正向的人生和良好的品格,為社會、國家服務。

    「並肩培育豐盛生命,攜手見證基督大愛」是中華基督教會香港區會的辦學願景。我們希望與家長並肩攜手培育孩子,以基督為榜樣,愛人如己,為福音作見證,活出精采的人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