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TEAM

(Science, Technology, Engineering, Arts & Mathematics)

 

本校致力推展STEAM (Science, Technology, Engineering, Arts & Mathematics)教育,通過提升學生對學習科學、科技和數學的興趣,培養他們綜合和應用知識與技能、創造、協作和解決問題等能力,協助他們應對未來世界的挑戰。

 

A. 課程

1. 常識科:在進行科學探究活動時加添STEAM教育元素,促進學生進行更多「手腦並用」的探究及「設計與製作」活動。

2. 電腦科:課程內容配合科學與科技的最新發展,培養學生運用資訊科技能力,配合其他不同的學科完成作品。

3. 數學科:學生運用在數學科所學的知識,配合其他學科來解決問題。

4. 視覺藝術科:學習運用不同的視覺藝術的工具、顏色及線條圖案來完成作品。

 

B. 多元化學習活動

STEAM課外活動:除正規課程中加入STEAM的學習活動外,本年度亦開設了不同類型的課外活動,同學可按自己的能力和興趣報名參加。

全方位跨學科學習活動日  STEAM體驗

年級

活動名稱

一年級

一飛衝天

二年級

海底奇兵

三年級

交通總動員

四年級

原來咁好「氣」

五年級

雞蛋撞地球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親子STEAM設計比賽:在比賽中,學生與家長組成不同的隊伍,因會面對不同的情境。學生要細心觀察,通過有系統的嘗試,運用科學知識,找出最佳的解決方案。

 

C. 課後培訓

1. STEAM尖子培訓

本年度以拔尖形式挑選STEAM校隊,透過訓練,加深他們對科學、數學、科技及工程的認識。STEAM校隊會出席不同的STEAM展覽、校外訓練及比賽,通過動手製作及展示分享,發揮他們的潛能。

2. STEAM相關比賽

學校每年都會選出學生代表學校參加各種不同的STEAM比賽。學生在比賽中發揮所學,多年來屢獲佳績。學生除了得到獲獎的喜悅外,通過這些比賽亦有助加強學生溝通能力、協作能力、創造能力、運算思維能力和解難能力。

火箭車同樂日

 

STEAM體驗日

全港小學常識問答比賽暨中移動5G課堂爭霸戰

香港電腦通訊節2021 「5G及綠色科技生活區」 展覽

創建機械人集體編程世界紀錄

電子學習